同心携手,护航成长 ——校关工委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走深走实,1123日,校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景玉,关工委副主任杨佐平,委员王志红、周文铸,工作秘书纪向炜一行等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副书记严瑾、青年联合会会长邱碧薇、专职组织员施冰心、辅导员林志威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严瑾主持。

调研会上,严瑾从强化理论研究、深化品牌创建、完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关工委工作。她表示,学院历来对于关工委工作十分重视,一是注重特色品牌创建,推进“一融合 二服务”特色工作,与学院工会、青联会融合开展特色活动,一直走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路上;二是注重发挥工委“五老”作用,将关工委工作有效融入育人体系,邀请关工委教师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资助育人实践项目“材”德兼备,“化”实相称成长计划等,对青年大学生予以针对性、个性化的关爱帮扶;三是注重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推动工作实践,我院今年还获批并顺利结项了上海市2023年市关工委项目《高校关工委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研究》。

李景玉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取得成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创新载体和手段,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和影响力;二是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发挥好基层关工委和“五老”的作用;三是希望关工委与学院青联会能够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广大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奉献力量。

周涛表示在讲话中感谢校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下一步将靶向施策,聚焦青年所思所想所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强化落实各项关心关爱工作精准发力,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程序上严格规范、工作上精准发力、行动上求真务实,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太阳集团1088vip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交流发言。


与会现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