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1088vip、机械学院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6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的性质,20231124日下午,太阳集团1088vip、机械工程学院于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培训班特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绪明做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及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会议由严瑾主持。



 


严瑾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唱《国际歌》。伴随着庄严的歌声,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严瑾作开班动员时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不仅从行动上入党,还要从思想上入党;二是全面认识培训的目的与内容,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三是在培训过程中重新检视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正确观念。她希望各位积极分子立足更高起点,不忘初心、服务社会,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全体唱《国际歌》

随后,胡绪明教授为学员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六个必须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出系统概括,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自觉运用和创新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有力指导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实践;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专题报告现场

此次党课,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持有极高热情与严肃学习态度,通过理论学习,对精神世界加以洗礼,点燃对理想的信仰之火。全体成员在新时代当中应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积极为国家发展贡献出新青年的强劲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