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1088vip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19

10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校内组织由研究生院牵头,太阳集团1088vip承办。我校研究生师生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其中我院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在相关“双碳”学科方面的优势,并按照国赛要求,参考上届赛事经验,制定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校赛)赛事组织方案,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赛,共组织校内38支队伍参加比赛。为提升参赛队伍的水平和经验,学院组织了“大赛训练营”,邀请相关专家为参赛队伍辅导。同时聘请相关专家小组,组织专家评审,协助进行校内赛事选拔、决赛辅导,为参赛作品提供帮助和指导。太阳集团1088vip也荣获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宗旨而设立。本届比赛于20236月正式开赛,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9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963名研究生师生参与竞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43件作品成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经过现场答辩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4项,二等奖177项,三等奖333项。

附获奖项目及名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