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1088vip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重要力量。为有效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提升资助效能,1212日下午,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李伟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邢明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作为特别嘉宾进行经验分享与科研指导,并邀请了本院袁涛副教授和廖峭波博士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李贵生院长致辞并欢迎特别嘉宾邢明阳教授,并对全院教师进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李伟副院长通报了2023年度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同时介绍了我院的申报与获批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随后对2024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随后,邢明阳教授在分享基金申请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就如何完成高质量的申请书提出了有益的指导建议。邢明阳教授从评议流程导入,详述了函评专家审阅重点;并以自己的申请书为例,生动深入地讲解了如何凝练摘要以及如何优化正文,尤其指出了立项依据等重点模块的逻辑思路和撰写技巧;最后,针对教师们的提问交流,他也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教授(国家杰青)进行经验分享与科研指导


我院袁涛副教授和廖峭波博士也分享了基金申报成功的经验。袁涛老师回顾了自己的申报历程,强调成功来自奋勇攀登的精神,更离不开反复打磨申报书,并分享了如何突出创新性、选取关键词和梳理逻辑性等重要环节。廖峭波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选题、挖掘创新性等方面的理解,并以实例指出行文细节的重要性。



袁涛副教授和廖峭波博士分享基金申报经验


通过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教师们充分交流了基金申报的问题和意见,为学院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