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期尚材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19日,第二十五期尚材学术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1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我院2020级机电功能材料专业博士研究生程文杰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基于调制层相分离的硬质纳米多层膜增韧及其机理研究,分享了专利撰写经验,探讨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路上要坚持追梦、勇于探索、不断前行;我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范鹏分享了英语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写作技巧和发表流程,英语学术论文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各部分的功能、逻辑和语言特点等,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高英语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和发文能力;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诗琪,给大家分享了胡琴的地域性风格特征以及各地二胡风格性作品背后的原生胡琴音乐特征,并现场表演了二胡独奏。在会期间,参会学生与主讲嘉宾们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现场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文而睿智。交流是知识持续鲜活的法宝,也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本次学术论坛汇聚校内外优秀研究生,围绕不同主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内容丰富、思想多元、视野广阔,为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学习互助、思维碰撞注入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潜心钻研学术的热情,激励着研究生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合影留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