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1088vip一行赴天美中国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20231220日,太阳集团1088vip副院长李生娟、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上海赛区委员会副主任岳学峥、学工办辅导员林志威、兼职辅导员武凡靖一行前往上海天美集团展开校企合作,共谋人才培养的未来发展。

天美集团练达总经理对上理工太阳集团1088vip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天美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致力于测量仪器的国产化,为避免对进口仪器的依赖,不断加强研发力量提升国产仪器制造水平。在交流中,研发总监张科展示了天美在中国的研发成果,包括天平、热分析仪器以及生化仪器设备等,并表示科学仪器处于行业变革和快速的发展期,国内非常缺乏这一发展空间,主流仪器都是被外资进口所占据,非常希望和高校加深产学研合作,通过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共同孵化国产化仪器的高精尖检测技术。

企业负责人讲解新产品

在天美中国负责人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实验室,深入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市场动态。双方就各自领域的优势及未来潜在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交流中,双方关注企业与高校学生实习合作的方式,并提议将学生分批次进行认识实习。此外,李生娟副院长还提出了将学生输送到企业进行半年乃至一年的长期实习,企业将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岗位实习内容,学生可在企业中完成毕业设计,旨在培养更具工程创新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通过双向选择,企业可以留下优秀的人才,学生也能在企业中得到实际锻炼。此外,双方还就学科竞赛、职业生涯讲座等方面深入交流,旨在推动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天美集团的合作理念,更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完善校企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产业与教育的融合发展。


Baidu
sogou